※ 施工方法 ※

施工方式簡述:

在任何一項工作施作之前,必須要確定害蟲種類及蟲害範圍,進而選擇適合的藥劑種類(及劑量), 配合施藥機具與適合的施作工法,除了要確保施工品質之外,更要注意避免造成藥物中毒或污染環境。

白蟻防治:(藥劑灌注法及餌劑誘食法)

不必拆除裝潢,立即有效控制,不拖延時間,以免讓白蟻危害更多保貴的資產。進行白蟻防治,除了在的木材部分及水泥材質的牆壁、天花板、地板等作防治處理之外,必須找出全部的白蟻蟻道及蟻巢,清除蟻道並且摘除蟻巢,消滅危害環境的白蟻,不忽略每一個環結,才是有效的防治。

殘效噴灑:

主要做為對爬行害蟲防治之工法,針對爬行性害蟲防治,使用噴霧機噴灑藥劑於標的地區,在藥效期間經過(或停留)噴藥區的害蟲將因為藥劑之殘效而被消滅,施藥區域常用於地面(防治:蟑螂等),牆面(防治:蚊子、蒼蠅、娥蚋等),此方法優點為殘效時間較長。

微量噴灑:

使用微粒子噴霧器具,將藥劑霧化成微小粒子,能夠深入細小隙縫將害蟲驅出與擊斃,增加病媒防治的效果。

空間噴灑:

1.做為對飛行害蟲防治之工法,利用煙霧機或微粒子噴霧機將飛行害蟲立即擊斃之工法,優點為快速有效,缺點為殘效時間短,防治對象為標的區域內之害蟲。
2.針對傳染病菌之消毒工作,以空間噴灑方法,將該區域內之病菌消滅,常用於機關及學校在流行病期間使用之方法。

餌劑處理:

運用蟑螂(凝膠)藥劑處理,以誘食方法誘殺蟑螂,因蟑螂有吃同類屍體的習性,能夠藉此連鎖效應消滅其他蟑螂。

藥劑投放:

投放昆蟲生長調節劑藥劑之藥水或藥塊進入蚊蠅幼蟲生長環境之中,以消滅蚊蠅之幼蟲,此方法適用於污水池、化糞池、造景池及其它長期積水位置。

鼠害(防治)施作:

鼠類可藉由牆壁爬入大樓,例如屋頂鼠;另外,溝鼠善於游泳。因此,防止鼠類並非單一工法可以防治鼠害,針對不同老鼠則須使用正確方法;例如空調管線、抽油煙機之排煙管及排水管應加裝細目金屬網,門窗、牆璧破洞必須修補。 在牆沿、牆角及鼠道,置放補鼠器材如:粘鼠板、捕鼠籠、捕鼠桶、鼠餌(盒)等,以捕殺老鼠。觀查前次投下的鼠餌量,如未被取食則知老鼠不在此周圍活動或已被捕捉。P.S使用粘鼠板、鼠藥餌(盒)或捕鼠夾,務必施以安全的處理方式,以避免幼兒、貓狗等寵物誤食或受傷。